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天涯浪子的博客

永忆江湖归白发 欲回天地弄扁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个满脸风尘的异乡人 一个瘦骨傲霜的流浪汉

引用 [原]世有解语花 凭谁解花语  

2007-10-07 21:35:2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引用

紫惜[原]世有解语花 凭谁解花语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引用 [原]世有解语花   凭谁解花语 - huyin0908 - 天涯浪子的博客

 

 

生命的季节,繁花盛开,转瞬凋零,是谁的掌心托住了那滑落的深情? 我又是谁肩上的那枚落花?凄凉的抖落风尘...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题记

 

时光就这样静静逝去,任谁也无法阻止。当所有一切变成空白时,我似乎忘记了自己的存在。多少次迷茫中问自己:我是活着的吗?这个世界于我为什么又如此陌生?

 

其实,不想说什么,或者,是因为不知道该说什么。在这喧嚣的世界上,无论有没有观众,我们都是寂寞的舞者,为自己起舞。当时间在潜行的时候,记忆也不断跟进而补充着。人来人往的瞬间丢了寂寞的年轮!来来往往的岁月丢了繁华的欢颜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我是一棵树,一棵稚嫩的树,生命的纹路,记载着我的伤痛。但是我明白,有些痛是无法躲避的,只是我还太脆弱,每次的伤都会给我近乎毁灭性的打击。记忆是风,从外至内盘旋,于是,这个夜晚我选择了遗忘,无视自己内心的渴望,微笑着,敞开我的胸怀,让它自由出入,直到让我自己都产生了一种自己是快乐的错觉。可我的心,为什么会感觉到隐隐疼痛。

 

思绪在旋律中飘忽,想象力穿越遥远的距离。问自己:是否会躲在黑暗的角落里暗自流泪?伤心的哭泣?是否以后的天空是永远没有阳光的阴暗?还是更多的时候下着绵绵不断的小雨?感觉删除你的那一刻,就像被全世界抛弃了一样。还是习惯去看你写的电子邮件,还在翻看着手机里存了很久不舍得删除的信息,还在查看QQ里的聊天记录。还在精心呵护你送给的那束娇艳的红玫瑰和那些即将尘封的记忆........

 

一个人走的时间太长,孤单,就成了习惯。在夜深人静的时候,听到的是自己内心最真的声音。噩梦侵袭的时候,会突然醒来。孤单席卷而来,无可抵挡。起床打开电视。电视剧里的男男女女,尽情地演绎着人生的悲欢离合,已经厌倦看爱情片,从来无所谓怀疑与否,那种感动太遥远了。突然间,发现自己的心是空的,空得可以容下很多的人,可同时,空地连一个人都没有。喧嚣、嘈杂的尘世间,一切空洞却又真实的存在着。其实也明白,人生不过就是一个不断失去的漫长过程,行走在路上,与每一个擦肩而过的人相遇、相识,然后再错过,离开。没有人能够挽留谁为谁永恒到永远!没有谁能够为谁执着到永远!我们其实一直都在离别中,没想把你留在我的梦境里,只是有些事情,怎能说忘就能忘呢?那需要时间的。记得曾有人说过,认识一个人,可能只需一分钟;爱上一个人,可能需要几个小时;而忘记一个人却要花上一辈子的时间。

 

回忆是一本书,偶尔会经常翻起,更多的已经被尘土淹没。看着过去的照片,觉得那么的陌生,其实就是这样,我们都在变化着,说起来挺冷漠的,可是,也只能这样。还好,人生是多元化的,不用在一个牛角尖上浪费太多时间,可以做的事情很多,哪怕是小小封闭自己。虚空的虚空,一切都是虚空。在我们的一生当中,明明知道有些人是自己不该去爱上的人,却还曾经义无返顾的去爱,然后放弃。很多时候,我们往往知道是不值得的,却依然会走一次这样的路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即使对方并没有爱过我们,可我们依然会去爱,在时间和爱的挣扎中找寻奇迹。我们会为一份,我们心中都会觉得不值得的爱情去堕落,去沉沦,去丢失我们自己,甚至,不知道我们到底爱上对方的什么?可我们依然会去爱,甚至深深的爱上一次,爱到绝望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曾经沧海难为水,除却巫山不是云。我曾经以为,我对长达数年的彷徨、挣扎已力不从心,到了放弃的边缘。我也以为,你曾经的伤痛已经是过去,我可以成为你过去的终结者。但这个“曾经以为”在现实面前是不堪一击的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混沌的几天,头脑却清醒了很多,也释然了很多。该放下的迟早是要放下的,或许该去再努力一下的,也不该再延续了,只会让自己伤得更多,更重。所谓“放爱一条生路”,应该也是对自己的一种解脱吧。曾经爱过、痛过、恨过,所有的感觉已不复从前,不要再频频回头。冷静下来仔细想想,很多事情,当大脑被感情冲昏的时候,做得都比较疯狂。现在却会觉得,原来是那么的幼稚。正如那句:我们只是流动的空气,没有交集,没有相遇,只是散漫流动在各自的领地……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引用 [原]世有解语花   凭谁解花语 - huyin0908 - 天涯浪子的博客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